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于无言处

于无言处总伤神

 
 
 

日志

 
 

大美无言

2006-10-23 15:48:01|  分类: 心情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终于从将近2年的游戏中脱离出来,更换了怡心园的链接页面以后,似乎也宣告了一段心情的结束。一直以来,都把怡心园作为和三朋四友集聚交流的意愿,在多年以后的今天,也终于变成了要将它完全作为自己个人的私人后花园了。从最初的论坛,到其后的杂草丛生无人看管的博客,我想我会小心的保存着这些废墟,它们不会消亡,但也同样不会再展现在他人的面前。
 
  含秀轩的历史,翻过了最为长久的一页…… 于是,开始搬迁一些东西,回忆,其实是一种未来
 
  以下旧文,写于零三年的年底,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扫图历程,有机缘接触到数以万计的美图之后,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开起了自己意愿中的图版,虽然很快就由于个人的沉迷游戏而放弃了做版,但想要做一个真正的赏图为主的版块的愿望却从未放弃,只是,最终幻化为我的博客之一:大美无言。或者,这篇旧文,更适合放在那里……
 
-----------------------------------------------------------------
 
大美无言——写在开版之初
 
  一直以来就想做这样一个以赏为主的图版了,专门的图论坛很多,专门的图版也很多,几乎每个论坛里都有,但是一个艺术与知识并重的图版至今还没有发现过,这也是自我开始加入扫图这个行列以来一直耿耿于怀的事。网络上不缺美图,更不缺知识,想来是因为要把两者结合起来并不是象1+1=2这样容易的事吧。
  很多时候对于自己在网络上的一些行为感到困惑,比如为何做站,为何扫图,为何开这样一个版……这几年来把自己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中究竟是值还是不值?然而细细回顾起来,付出虽多,得到的亦不少,用“哭之笑之”来概括,倒也是挺贴切的。在做站和扫图的经历中,认真的阅读着每一篇优秀的文章,认真的学习着每一份权威的资料,认真的欣赏着每一张大师的杰作,似乎除了这个渠道以外,再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让我多看一篇文,多读一本书,多赏一张画了。
  现在又增加了一种方式,在做这个自己一直想做的赏图版的过程中,将零乱枯燥的文字知识与能给人带来无限感官愉悦的图片结合起来,寓教于赏。庄子说:大美无言,大自然的美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每个人对艺术的美的领会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语言无法表达万一。然而我坚信,人在自己完全无知的领域内是无法领会到真正的美来的。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艺术欣赏能力。假如还能够因此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友人来互相交流,而最终达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我想这是这个版的最大意义所在。
  做一个我理想中的赏图版是我最终的目标所在,当然“我理想中的”并不代表着就是“出色的”或是“能被众人所接受的”,不过,付出就有所得,这是我坚信不疑的信念,成功有成功的所得,失败也有失败的所得,不管哪一种,对我个人来讲,应该都是宝贵的经验吧,这就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