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于无言处

于无言处总伤神

 
 
 

日志

 
 

拨云散雾看DOL之汉化——4、七色鹦鹉  

2008-02-27 18:45:21|  分类: 永远的KOEI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七色鹦鹉



日服名称:ナナイロインコ  台服名称:黄头锥尾鹦鹉
任务:七色鸟的地图(R5)

“七色鹦鹉”,具有传奇色彩的名字,也因此频频出现在各类小说中,然而并没有哪一种鹦鹉的学名或者是俗名被称为七色鹦鹉,其实这也是很容易解释的,因为大多数种类的鹦鹉都具有色彩丰富及鲜艳的羽毛,“七色”这样的形容词,对于鹦鹉这个数量种类都极其庞大的种群来说,没有丝毫特征(游戏里不仅有七色鸟的地图,更有一个名为七色鸟的冒险任务,而发现物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鹦鹉,也可以说明这一点了),也就因此不可能被当成一种能够真正存在的鸟名了。

这是一只珍达(詹代亚)锥尾鹦鹉,拉丁学名 Aratinga jandaya,英文名 Jendaya Conure,属鹦形目(Psittaciformes)鹦鹉科(Psittacidae)锥尾鹦鹉族,身长大约30厘米,一般分布于巴西东北部,头和脖子为黄色,渐渐延伸到胸部和腹部变成深红色,主要覆羽和次要覆羽为蓝色,翅膀外侧和背部为绿色,羽毛边缘以及背后下方为红色,尾巴为橄榄绿色并带有蓝色的尖端。珍达锥尾鹦鹉主要生活在被雨林环绕的开阔地区、森林边缘地带、落叶性森林,通常约12只上下成群活动,以种子、水果、浆果等为食物。



虽然在这只鸟的英文俗名中,确实可以找到 Yellow-headed Conure 的记录(尽管大部分关于该鸟的资料中并没有这个俗名的出现,然而不可否认也确实有少量的资料中提到了这个名称),但却没有在任何中文资料中发现有 黄头锥尾鹦鹉 这样的俗名存在。

因此,这只从大航海4代一直被沿用到现在的七色鹦鹉,应该翻译为 珍达(詹代亚)锥尾鹦鹉,才是正确且更加符合我们习惯的译名。

-----------------------------------------------------------

珍达(詹代亚)锥尾鹦鹉,拉丁学名 Aratinga jandaya,英文名 Jendaya Conure,分布于巴西东北部,头和脖子为黄色,胸部和腹部为红色,翅膀外侧及背部为绿色,尾羽橄榄色且具有蓝色尖端,一般以10—15只左右的小群体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