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于无言处

于无言处总伤神

 
 
 

日志

 
 

关于大航海在线文史百科版的一些陈述  

2008-03-25 16:24:21|  分类: 心情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来自evewind的网友 笨狐狸,对文史百科版提出了一些意见,说实话,其实是很赞同的,一个严谨的航海游戏文化讨论区。不过,长年沉迷于游戏的后果,就是抛弃了很多自己曾经坚持不懈的东西,包括杜绝无良转载,认真做版,现在在我身上已经毫无体现。现在的我,可以无丝毫责任感的担任一个斑竹,天天挂在论坛上却从不看版面,也不会再有任何内疚。

本文是对该网友的意见的答复,发于 大航海在线文史百科

--------------------------------------------------------------------

恩,我很体谅楼主的心情,说实话也非常感激楼主对这个版块的关心,从接到楼主的短消息时,就可以感受到楼主的热诚。

不过,这个版块的目的究竟何为,还真的不太好说,但是我的设想,并不是要把这里搞成一个非常严谨且有良好研讨氛围的航海历史文化讨论区,这个难度不光是太 大,或者说用“不可实现”更为贴切。一来论坛本身就是游戏爱好者的fansite,缺乏真正的对学术有兴趣并且足够权威的人士,二来,我自己本身也早就失 掉了多少年前雄心勃勃参与到论坛建设当中去的热情。所以,我其实只是想把这里建设为资料区,为了强调这是一个航海游戏的背景文化资料区,所以有了顶上的发 现物对照索引。可以说,这就是我的治版理念了。也许会让楼主失望,不过这确实就是我所想的全部。

接下来说点楼主提出的实际问题。

关于转载问题,我知道这个版转载问题显得特别严重,很多是无意义的转帖,其实看下发帖日期你会发现,很多帖都是当初放号期间,来此求号的人所发,这个阶段 的帖子数量很多,很无良,故意转载些长篇连载还分好多主题,不过,我确实提不起劲头一篇篇的查证这些文章的来源出处,或者判断是否重复,目前能做的,就是 请搂主在顶楼的交流帖中,标列出所有您知道的文章的作者及出处,我会一一进行修正(恩,不会让楼主白辛苦的。。)。我知道这样要求也许很失职,不过敬请楼 主体谅。

关于整顿清理版区陈年旧帖,虽然在我刚接受这个版的时候,曾经在顶楼的帖子里也提到过要重新建立主题索引,不过以本人目前状态来看,对此确实无法做出任何 承诺,只能期待本人哪天心血来潮。。(擦汗)而对于转载人转载的帖子是否已经被大众看的要吐的问题,恩,大众玩家层次不同,不能一概强求,所以也不太可能 强制他人不准转载那些网络上早就被人转烂的文章,以海纳百川之心看待这个问题,可能会让自己的心情更加愉悦。(继续擦汗)

好吧,我承认在很多地方我对楼主的意见其实是“深有同感”,但我自觉要将这里做成我期待的那样,纯粹属于“不可为”,而我又无杨威利那样“为不可为之事” 的勇气,只能再次向楼主诚恳道歉,请楼主体谅我的不做为,如果能邀请到象楼主这样真正的游戏文化爱好者来共同建设本版,那对所有的大航海OL的玩家来说, 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希望能够得到楼主的支持,非常感谢楼主一再对此版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也期待其他同好能够更关心此版,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