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于无言处

于无言处总伤神

 
 
 

日志

 
 

喵的,偶又较真了……  

2008-08-03 16:58:27|  分类: 心情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三国志OL的fans论坛里的某两篇回帖,喵的,偶果然素太无聊了……

关于KOEI的网络游戏的一些看法,BLOG久无更新,权当滥竽充数,擦汗中……

------------------------------------------------------------------------------------------------------

2008年8月2日

NOL首先操作感很差,所以没玩,后来玩WOW间隙还曾经想去玩玩,毕竟战盟有很多人在那里玩,我记得很清楚,水缸半夜里带我刷书,连着2个晚上, OMG,我受不了了,一整个晚上就一个动作,我其实什么也没干,就看水缸在那里刷怪,我就忍不了,这要让我自己刷我肯定坚持不了一个晚上,于是就又不玩 了,辜负菊亭公送我的一大堆东西,这不叫泡菜?练级的过程就是泡菜的过程,我没夸张吧

DOL我玩的时间不短,我本身也是纯冒险,对文化背景也很有兴趣,甚至也翻译整理过很多资料,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但如果是朋友问我这游戏怎么样,我照样回 答,十分无聊,大部分人不能接受。生产技能就是个狂点鼠标,我不知道意义何在,DOL里的任何一个技能都可以挂,我或者说必须挂才合理,一个冒险任务你有 多少经验?你告诉我如果不多开不刷图你的开锁是如何练上去的?你再告诉我没有开锁是不是影响到你做高级的任务?亦或者靠你跑冒险任务而不是挂采集的话,即 使你是纯冒险你能开上冒64不?再或者整个冒险的过程就是东跑到西和NPC说话。实事求是心平气和的说一句,这过程很有意思么。。我没体验。所以在船头不 玩了以后我现在也不玩DOL了。

KOEI的优点有很多地方,我玩KOEI的游戏也不是几年的时间了,单机到OL,几乎没有漏过,我喜欢它考据严谨的作风,我也很喜欢DOL里的卡片系统, 但如果你非要我说,KOEI的OL游戏在游戏性上超过欧美游戏比如大家都一致声讨的WOW的话,那打死我也不会这么说的。至少我认为WOW的成功,并不是 哪一个论坛里一片垃圾的呼声就可以埋没的。

最后想说,请别说你可以选择不泡菜的游戏方式,这样的话说了没有意义,当一个游戏大环境恶劣的时候,你就必须考虑一下是不是游戏的本身存在一定的问题才会如此。其实我自认为我是休闲玩家,至少在DOL的时候是的。

------------------------------------------------------------------------------------------------------

2008年8月3日

笑一个,事实上我从未大骂什么游戏是垃圾,包括国产网络游戏,每个人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我,就是比较喜欢任务的合理,喜欢练级的轻松,而不是把大量 的时间花在练级或是技能上,这是个人爱好,没有什么高与低,从这点来讲,欧美的网络游戏一般的设计思路是升级比较容易,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去修炼技能包括生 产技能,而更注重团队的合作,比如很多任务可能一个人完不成,强迫你去寻找队友共同完成。这是欧美游戏的一大特色。

换个角度讲韩国类游戏,包括很多国产网络游戏,更多的讲究个人英雄主义,比如说,花很多时间练最高的等级,修最强的技能,打造最完美的装备,还有各种万变 不离其宗的宠物时装坐骑,无一不是为了强调突出个人的与众不同来,并且从中谋取高昂的道具利润,我把这些现象归结于韩国类游戏的设计思路,说顺口了就是韩 国泡菜。

再来说说WOW这个游戏,有非常多需要别人去学的地方,他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但欧美游戏在国外没有发生的现象到了国内却逐渐变质,并且这种现象成了主流 大环境,从最初的遮遮掩掩的G团,到现在正大光明的整套整套的出售T装,并且衍生出的种种现象,全部责怪人心不古,素质太差,是不公平的。这个世界上只有 很少的人可以不为大环境所影响,特别是当你面对的利益并非只有简单的数字的时候,更是如此。所以,当朋友们问起我为何不玩WOW的时候,我会说,在 WOW,你必须势利的去玩,否则你无法完全体验一个游戏的精髓。

最后我想说说我对某些玩家的看法,请不要拿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去对待普通的玩家,特别是有些玩了外服心有优越感的人,其实你并不见得对游戏的领悟就比你认 为的普通玩家高哪怕一点点,应该允许他人保留自己的观点,你可以说你的观点,但请不要一开头就来句 XX你玩过XX游戏没。综观整个帖子,我只是说了一句我的真实看法,我说我认为,KOEI在网络游戏的设计思路方面倾向于韩国泡菜, 事实上我只是认为KOEI在设计游戏的某些地方的时候,是更倾向于韩国类游戏的,于是就有人立刻出来质疑这个质疑那个,其实我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我从没有 泡菜的玩过游戏。DOL里我曾经坚持不用按键,但最后我放弃了,因为我完全没必要和自己花钱买的鼠标过不去。如果你去问问大航海在线的管理层,如果有一个 人说我在DOL是泡菜玩家,那我立刻给你道歉。至于动不动就把别人的话定义为 侮辱 之类的字样,请不要以为人人都有侮辱自己的习惯,把有些不同意见的人一律视为异类,大扣帽子,这只是你的习惯而已,也仅此而已。

2篇回帖,该说的观点我都说了,我从无意愿改变别人的看法,但也请尊重别人的意见。OVER,不回帖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