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于无言处

于无言处总伤神

 
 
 

日志

 
 

已知前事无寻处——小记《剑3》的那些人和事(二)  

2009-11-15 01:00:32|  分类: 琴剑江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禽兽改变的,并不只是他一个人的游戏

禽兽是因为我的蛊惑而开始尝试剑3的,适逢NOL开九州的前夕,最无可事事的那段时期,在花了2小时劝说心情不佳的我继续NOL未果以后,禽兽说出了转变他游戏经历的一句话“我可以陪你玩段时间其他游戏”,因为这句话,我放弃了电信区已经30多级的七秀,转而投向网通区。禽兽没有玩过WOW,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对WOW半点兴趣都没有,而他玩NOL的历史则可以追溯很多年,这也一直是他引以为豪的。我很难想象一个钟情于回合制游戏且对WOW没有认同度的玩家,会接受剑3这样的类WOW游戏。但禽兽依然恪守诺言的开始了他的剑3之旅。

尽管在NOL中,我和禽兽也做了大半年的队友,不过真正的交流接触却并不是太多,我对他的印象也一直停留在“休闲”这样的层面上,到了剑3才发现,其实那不是休闲,他一直是很认真并且积极的投入到游戏中的,无论NOL还是剑3。而与那些“精英玩家”所不同的是,禽兽是那个可以将别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宁愿浪费自己的时间的人。

极限封测,两个人一起行走江湖的年代,尽管由于时间的关系,每每等我上线有很多任务他已经完成,但他一定会第一时间组上我,带我把那些任务再做一遍。禽兽对于生产技能也非常上心及主动,但并不是为了赚钱,对他来说,为别人做有用的东西,是一种快乐,正如NOL里,他就曾经明确的表示过,如果队友穿的不是他的牌子的衣服他会不高兴。到了剑3,依然如此。及至到了收费后开放了生活技能的分支,为了小小的亲友团的需要,禽兽1个人承担了锻造2个分支,裁缝印染,外加烹饪的重任。禽兽是我们这个小亲友团里唯一3个号都做完突破的人。面对庞大的阅读系统及生活技能需要的部分材料稀缺,禽兽也会主动的找时间自己去刷怪来解决,这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说,无论如何也不能再用“休闲”两个字去评论禽兽了。

从某种程度上和我一样,初始的选择也许就是最终不变的选择,天策因此成为禽兽最热爱的职业。禽兽一直都非常惬意于天策的马上战斗能力,从引怪到群怪无所不能,不亦乐乎。而一旦到了跑路的时候,他也一定会非常得意的开起“御奔突”把我的“无赖”两字丢在身后。然而在剑3,天策更多的时候扮演的是T的角色,这对于没有WOW经历的禽兽来说,无疑是比较困难的角色转变。为此禽兽应该自己看了不少资料和其他玩家的心得,因为某一天他忽然对我发出感叹:“现在我才知道天策该怎么玩”,而自此之后,禽兽的主观意愿就从最初的“公测还玩天策”进化到了“我要当MT”的境界。尽管从目前的亲友团状况来看,由于收费前半途杀出了X9这样真正的游戏高手而使禽兽的豪言壮语显得略微有点悲剧,但依然还是要承认,禽兽是个非常不错的T,而我向来一直认为,只有怀有对他人的责任,才能真正当好一个T,而禽兽从不缺乏责任感。

很小的时候,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文章的内容已经忘却,但有一句话却让我牢记至今:真正的朋友,是那个可以为你浪费他时间的人。我想,这句话是对禽兽的最佳注解。朴实无华,真诚坦荡,细致体贴,朋友的需求高于自己的需求,对队友极具责任感,这就是我眼里的禽兽,他也许不是我见过的玩游戏最厉害的人,但一定是我认识的所有朋友中最值得人信赖的那一个。正如他自己所言:“我珍惜每一个一起玩游戏的朋友”。这句话若从别人嘴里说出,大致会从此被苛刻的我打上“虚伪”的烙印,但从禽兽口中说出,却让我真正感动,我知道这绝不是矫饰自己的高调,而是禽兽心底最真实的感受。

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从不认为以我这样不爱和人主动交流不可能主动组人任务不乐意混野队副本的个性,是能够一个人把剑3坚持下去的。但是,禽兽给了我继续剑3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83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